今天是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欢迎光临本站 

关于我们

自闭症儿童总是回避眼神交流?试试这些方法


日常生活中,眼神交流是人与人之间非常重要的非语言沟通方式。但自闭症儿童对于与别人进行眼神交流,却总是回避、逃离。究其原因,可能是与人进行眼神交流会给他们带来压力、感官负担。
 
逃避眼神交流,不仅会给自闭症儿童的沟通交流造成诸多障碍,还会让不知情的人误以为这是不礼貌的表现。因此,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相关的眼神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帮助自闭症孩子训练眼神对视,这些小游戏在家就可以练:
 
1.躲猫猫
 
家长和孩子面对面,用手遮住自己或孩子的脸,突然打开,在露出脸的那一刻,捕捉孩子眼神。

对,就是我们常常逗小婴儿的方式。这个游戏也可以帮助自闭症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脸上,帮助他们学习跟人对视。
 
2.扮鬼脸
 
对于一些奇怪的人、事、物,我们总会很好奇,小朋友也是一样。想让自闭症孩子关注到我们的面部,可以试着对他们做一些奇怪的表情,比如:吐舌头,拽耳朵,当一次小丑。

太正经、不擅长搞怪的家长,也别担心,万能的某宝搜一搜,假鼻子、眼睛、胡子……整一套也是可以滴!
 
3.小花猫
 
这是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跟孩子面对面,用可洗颜料笔或者化妆品帮孩子画一个小花脸。在给他涂涂画画的过程中,他的眼睛不看你,看谁呢?

当然,更有趣的玩法,是把“颜面”交到孩子手中,家长勇敢一点,豁出一张老脸,让娃来折腾。


  合肥经开区思语儿童康复中心秉承以爱为核心,以生命关怀为内容的办学思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汇集爱心,尊重每一个生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儿童服务!

  中心致力于自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听力障碍、多动等儿童康复、教育、早期干预于一体的康复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高学历专业资质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建立了由众多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估教学计划小组,对每一个儿童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方案。

  电话:0551-65637188

  手机:136-3709-8317/152-5697-2665

  地址: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向东800米美宿洲际酒店5楼)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