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欢迎光临本站 

关于我们

孩子上课老开小差?试试这些注意力训练方法

QQ截图20231208102521.jpg

注意力,是孩子学习的基本能力。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往往会面临许多学习上的障碍,导致成绩难以提升。比如,上课老走神开小差、做作业老做不完、坐不住等现象的出现,都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关。
 
想要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是重要一环。这些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方法分享给各位正在愁孩子学习的家长:
 
1.定时定量学习
 
在孩子写作业或进行一些学习、认知活动时,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提前拆分好任务量,再引导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分阶段完成学习任务。
 
将学习任务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规定时间,一步步来完成,更有利于集中注意力。当孩子能够专心完成,父母要给予一定鼓励。
 
2.一次只做一件事
 
人的注意资源是有限的,分配在性质不同的事情上面,会严重消耗注意力的有效性,尤其是孩子的注意力正在发展过程中,同时进行多件事情,会损害注意力的有效集中。
 
3.营造学习环境
 
孩子年龄越小,越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任何来自外界的刺激都有可能让他们分心。因此,可以在家给孩子开辟一个专门的、不受外界因素干扰的学习空间,学习区要保证环境简单、整洁、安静,没有过多的外部干扰因素。
 
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方法还有很多,以上仅列举部分示意。总之,家长要意识到注意力对孩子学习的重要性,再想办法去提升孩子的注意力,或者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


  合肥经开区思语儿童康复中心秉承以爱为核心,以生命关怀为内容的办学思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汇集爱心,尊重每一个生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儿童服务!

  中心致力于自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听力障碍、多动等儿童康复、教育、早期干预于一体的康复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高学历专业资质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建立了由众多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估教学计划小组,对每一个儿童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方案。

  电话:0551-65637188

  手机:136-3709-8317/152-5697-2665

  地址: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向东800米美宿洲际酒店5楼)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