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欢迎光临本站 

关于我们

什么样的语言结构? 可以更有效地引导语言发育迟缓孩子的言语表达

360截图20231208102235448.jpg

目标语言的重复出现、降低语句的复杂度、口语呈现方式的变化、视觉线索的辅助。
 
1.目标语言的重复出现
语言的接受和应用频率越高,孩子对语言的掌握就越牢固。所以,在对语言发育迟缓儿童进行语言训练时,有目的地让目标语言结构重复出现,可以促进儿童的语言学习,掌握相应的语言结构。
 
2.降低语句的复杂度
语句结构复杂会增加语言发育迟缓儿童的接收难度,儿童难以理解复杂的语言表达。所以,家长在日常与儿童交流时,需要降低语句的复杂程度,使用简单、直白的语句,让孩子能听懂,刺激孩子语言表达的欲望。
 
3.口语呈现方式的变化
语言发育迟缓儿童在口语的接受处理上存在一定的不足,所以我们在与其进行口语交流时,需要注意口语呈现的方式,尽量用儿童能听懂的口语表达方式来与其进行交流。放慢说话速度、简单直白的句子、富有变化的语调都是儿童乐于接受的口语方式。
 
4.视觉线索的辅助
由于语言能力的欠缺,在与语言发育迟缓儿童交流时,加入表情、手势、动作等非语言的视觉线索,能起到更好的交流效果,儿童会更容易理解我们要表达的意思。
 
总之,在与语言发育迟缓儿童进行交流时,我们一定要考虑到儿童语言能力不足的现实情况,用一些好的语言技巧来降低儿童的理解难度,帮助他们理解语言,刺激他们的语言表达欲望。正所谓:难在开口、开了口就不再难。


  合肥经开区思语儿童康复中心秉承以爱为核心,以生命关怀为内容的办学思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汇集爱心,尊重每一个生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儿童服务!

  中心致力于自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听力障碍、多动等儿童康复、教育、早期干预于一体的康复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高学历专业资质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建立了由众多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估教学计划小组,对每一个儿童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方案。

  电话:0551-65637188

  手机:136-3709-8317/152-5697-2665

  地址: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向东800米美宿洲际酒店5楼)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