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欢迎光临本站 

关于我们

禧乐快讯丨特教行业资讯快报 (20200821)


#我想回学校上课#




  




1943年,美国的肯纳(Leo Kanner)医师发现第一例孤独症,至今已经过去70多年。发病率日益增高,治疗效果却不理想,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目前,孤独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影响人口健康的重大问题之一。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面对巨大的儿童康复需求,借鉴发达国家经验,顺应我国国情,中国儿童康复界的同仁们需要团结社会各界,继续为加快我国儿童康复事业发展,提高我国儿童大健康水平而努力。


奔跑吧,小鼠!运动可以改变大脑结构、改善自闭症



111.png

       东京大学开发了新型自闭症小鼠模型,揭示了运动为什么可以消除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神经元之间的过度连接,从而改善大脑结构。这些经过“运动训练”的小鼠(让它们自发地跑一个月跑轮),再与健康小鼠比较,结果行为差异消失,大脑结构差异缩小。


为什么自闭症儿童不看别人的眼睛?



222.png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孤独症儿童避免眼睛接触,是因为他们感觉脸部会带来令他们不安的威胁,即使是亲人。美国研究人员对27名10多岁的孤独症儿童进行了研究,让他们观看两个人的照片,同时用核磁共振成像仪器对他们的大脑进行扫描。研究人员还跟踪患病儿童看照片时眼睛的活动状态。


自闭症或精神分裂,可能是大脑连接不足所致





333.png

       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听起来是不太相关的两种疾病,但早有研究证明这两种疾病的患者大脑具有相似的基因表达,就像是一枚硬币的两面,非自闭即精分。但究其根源,背后的生物学机制尚不明确。近日,乔治华盛顿大学(GW)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最新成果指出,大脑中连接不足或连接太少,可能是自闭症或精神分裂症等脑部疾病的发病原因。这一相关研究已于近日发表在《Neuron》杂志上。



最新成果!自闭症患儿的脑损伤与胎盘功能相关



444.png

        别孕烷醇酮(ALLO)是妊娠晚期胎盘产生的一种强效神经类固醇激素,可以破坏胎盘对发育中胎儿的稳定供应,使胎儿更易受到与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相关的脑损伤影响。近日,美国儿科学术年会上公布的一项儿童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大约十分之一的婴儿不到37周早产,而早产是ASD的主要危险因素。


自闭症患者或以不同方式感知错觉



555.jpg

       一项日前发表于Autism的研究显示,自闭症患者似乎不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一种虚拟现实错觉,而其他人通常会这样。这种错觉包括戴上虚拟现实眼镜,让人们看到自己的身体,就像看到别人的一样。人们可以看到这个化身被抚摸着背部,同时在现实中他们自己的背部也被抚摸着。这通常会让人们觉得,他们开始变为虚拟化身,同时对自己所处位置的感觉也随之转变。其他研究表明,自闭症患者也不太容易受到“橡胶手错觉”的影响。“橡胶手错觉”类似于虚拟身体错觉,让人误以为橡胶手是自己的手。



自闭症儿童为何行为障碍?耶鲁大学新研究揭示其生物学机制



666.png

       全世界被诊断为自闭症患者的人数正在上升。然而,蒙特利尔大学精神病学系教授、蒙特利尔岛北部斯维斯河床精神卫生医院的精神科医生劳伦特·莫顿教授对这一数据持谨慎保留态度。他的研究团队在对自闭症患者数据进行 Meta 分析后,发现自闭症患者与非自闭症患者之间的差异实际上正在缩小。这项研究发表在精神病学领域知名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杂志( JAMA Psychiatry )上。鉴于这项研究结果的重要性,该研究也是这期杂志社论的主题。



高危孤独症谱系障碍幼儿早期社会性行为学指标的研究



777_副本.png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有研究将SFP中的基本设置作为探索幼儿早期社交表现的一种方法,并且有研究发现ASD幼儿与健康幼儿在生命早期时情绪调节能力及积极情绪表达之间存在差异。我们的研究通过临床量表评估与SFP行为学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对比分析高危孤独症谱系障碍(HR-ASD)幼儿早期社会性行为的特征,并进一步探讨这些早期社会性行为特征与ASD症状严重程度的关系。



  合肥经开区思语儿童康复中心秉承以爱为核心,以生命关怀为内容的办学思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汇集爱心,尊重每一个生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儿童服务!

  中心致力于自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听力障碍、多动等儿童康复、教育、早期干预于一体的康复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高学历专业资质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建立了由众多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估教学计划小组,对每一个儿童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方案。

  电话:0551-65637188

  手机:136-3709-8317/152-5697-2665

  地址: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向东800米美宿洲际酒店5楼)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