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欢迎光临本站 

关于我们

禧乐快讯丨特教行业资讯快报 (20200807)



#我想回学校上课#




  




    1943年,美国的肯纳(Leo Kanner)医师发现第一例孤独症,至今已经过去70多年。发病率日益增高,治疗效果却不理想,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目前,孤独症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影响人口健康的重大问题之一。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面对巨大的儿童康复需求,借鉴发达国家经验,顺应我国国情,中国儿童康复界的同仁们需要团结社会各界,继续为加快我国儿童康复事业发展,提高我国儿童大健康水平而努力。


暴露于日常生活用品的添加剂三氯生会导致后代自闭症



11.png

       三氯生(二氯苯氧氯酚)是一种抗菌剂,在化妆品或个人护理产品(如洗手液,牙膏,液体肥皂,乳霜和餐具清洁剂)中普遍用作关键成分,还广泛用作食品或厨房用具等产品中的防腐剂。三氯生进入水和土壤,并在食物链中显著积累,通过穿透人体皮肤或通过口腔和消化道吞咽,有效地进入人体并在体液中循环,保留在血浆和母乳中,在高收入人群的尿液中达到~3000μg/ L。研究发现三氯生一旦进入大脑,就可以直接破坏RA诱导的基因表达并抑制神经元中RA介导的突触升高。有趣的是,通过大鼠喂养三氯生(先前表明,50 mg / kg / d的剂量使用是安全的,实验所使用的剂量就是50 mg / kg / d)的实验,发现雌鼠暴露于三氯生可能会导致后代的自闭症行为,最有可能是通过破坏大脑中RA信号传导的靶基因的表达。


加拿大研究:音乐疗法改善自闭症患者的大脑行为



22.jpg

       

       目前,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心理学中心的研究团队目前发表了全球第一个自闭症儿童在接受音乐治疗时,大脑是如何受到影响的研究。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团队测量了不同大脑区域之前的联结关系,而测量结果显示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儿童,在大脑各个区域的联结异常,这样的异常联结被认为是造成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语言交流困难与社交活动困难的原因之一。



自闭症与子宫中高水平雌激素存在关联




33.jpg


       近日,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和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发现,子宫内高水平的雌激素与患自闭症的可能性之间存在联系。该研究近日已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上。这一发现为20年前首次提出的关于自闭症的产前性激素理论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调整触觉能缓解自闭症?这项尝试正在路上



44.png

       如果有人对你说,改变自闭症患者的触觉感受能够缓解其在语言和社交方面的障碍。你的第一反应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天方夜谭式的幻想,不怎么靠谱。然而,哈佛医学院大卫·盖奇(David Ginty)教授2019年8月8日发表于《细胞》(《 Cell 》)杂志的最新研究,却为以上治疗自闭症的新思路提供了理论上的支持。这项研究提出,外周感觉神经中枢的异常可能是导致自闭症的病因,并且在多个小鼠自闭症模型中腹腔注射γ-氨基丁酸受体激动剂四氢吡啶甲酸 (isoguvacine)都表现出对自闭症相关症状显著的缓解效果。


一探究竟,AI这次通过分析瞳孔和心率预测儿童自闭症



55.jpg

       学术经纬近期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有两种简单可量化的测量方法——检测瞳孔收缩/扩张或心率变化,可以更早地诊断出雷特综合症,以及其他可能具有自闭症特征的疾病。这项研究由波士顿儿童医院(Boston Children' s Hospital)神经科学家Michela Fagiolini博士和Pietro Artoni博士主导。研究揭示了一种机器学习算法,该算法可以准确检查小鼠模型中的瞳孔异常情况,可预测孤独症谱系障碍(ASD,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这项研究也进一步表明,该算法可以准确地检测出女孩是否患有雷特综合征。



沉寂数年,谷歌眼镜正在悄悄造福自闭症患儿



66.jpg


     在谷歌推出的众多失败产品中,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大概是最为知名的。价格昂贵、设计尴尬、还触及隐私问题,这个 2013 年推出的探路者很快就销声匿迹了。然而 Facebook、苹果和微软公司纷纷发力智能眼镜,这也就意味着谷歌不会放弃。一个事实是,在普通消费者用到谷歌眼镜遥遥无期的时候,自闭症患儿倒是捷足先登了。


为了治疗自闭症,他定期喝下数十条蠕虫



77.jpg

      自闭症儿童会选择与周围环境孤立开,甚至静静地坐上一天。除了精神上的障碍,这些儿童中有许多还会遭受肠道疾病的侵扰。近些年来,已经有许多研究指出肠道微生物会影响大脑功能,而由此兴起的蠕虫疗法也正让一些自闭症家庭看到了希望。尽管服用蠕虫等微生物会伴有各种风险,且效果尚不明确,但仍无法阻挡许多自闭症患者对其进行尝试。





  合肥经开区思语儿童康复中心秉承以爱为核心,以生命关怀为内容的办学思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汇集爱心,尊重每一个生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儿童服务!

  中心致力于自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听力障碍、多动等儿童康复、教育、早期干预于一体的康复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高学历专业资质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建立了由众多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估教学计划小组,对每一个儿童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方案。

  电话:0551-65637188

  手机:136-3709-8317/152-5697-2665

  地址: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向东800米美宿洲际酒店5楼)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