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欢迎光临本站 

关于我们

被大多数父母忽略的问题:为什么自闭症孩子学了就忘?

360截图20231207154802717.jpg

“孩子在家里会上厕所,去了外面就不会了!”
“孩子在机构学会了认苹果,回到家里就不认识了!”
 
这些学了就忘的情况,在自闭症儿童的干预过程中很普遍,也常常让很多家长对干预训练感到困难重重,甚至想要放弃。究其原因,是干预中的“泛化”没有做好!
 
泛化,简单来说就是学会变通的能力。通过泛化训练,让孩子能在面对不同环境、不同对象时,都能将所学技能发挥出来。
 
泛化训练,一般分为两个方面:刺激泛化,反应泛化。
 
01刺激泛化
 
刺激的泛化指:在一个环境中学会的行为,在其他环境中也能表现出来。要做到这点,需要训练时做到在不同环境中进行、不同老师上课、刺激物共同化等方法要点,持续训练以达到刺激泛化的目的。
 
02反应泛化
 
反应的泛化指:通过训练一个行为达到引出更多延伸行为的目标。要做到这点,在训练中需要注意让孩子学会交流性反应、一些实用的自我帮助技巧、如何玩耍、服从、观察性学习等关键性能力。
 
自闭症儿童的泛化训练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不光要有持续性,还要有系统性。家长在训练时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持续、系统的给孩子进行泛化训练。



  合肥经开区思语儿童康复中心秉承以爱为核心,以生命关怀为内容的办学思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汇集爱心,尊重每一个生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儿童服务!

  中心致力于自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听力障碍、多动等儿童康复、教育、早期干预于一体的康复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高学历专业资质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建立了由众多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估教学计划小组,对每一个儿童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方案。

  电话:0551-65637188

  手机:136-3709-8317/152-5697-2665

  地址: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向东800米美宿洲际酒店5楼)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