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欢迎光临本站 

关于我们

自闭症儿童错过了“黄金干预期”后,干预还有效果吗?

360截图20231130100726372.jpg

什么是“黄金干预期”?
 
自闭症儿童的“黄金干预期”,主要是指儿童8岁前的那段时间。因为孩子年龄较小,大脑的可塑性大,干预过程会更容易,干预效果也会更好。
 
但实际情况是很多自闭症儿童进行干预时,往往错过了“黄金干预期”,那干预还有效果吗?
 
答案是肯定的。
 
“黄金干预期”是一个自闭症康复训练的建议时间点,它并不代表是最后时间点。只是在“黄金干预期”后进行干预时,自闭症患儿的康复速度会相对慢一些,问题行为的纠正难度也会加大一些。
 
所以,对于家长而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应对自闭症患儿最好的康复建议。但即使错过了“黄金干预期”,我们也需要通过持续的干预去加以改善。
 
除了机构干预外,家庭干预也是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重要一环。患儿很多生活技能的习得,也是需要靠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反复训练强化的。



  合肥经开区思语儿童康复中心秉承以爱为核心,以生命关怀为内容的办学思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汇集爱心,尊重每一个生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全心全意为儿童服务!

  中心致力于自闭、语言障碍、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听力障碍、多动等儿童康复、教育、早期干预于一体的康复机构。
  中心拥有一批高学历专业资质教师,具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建立了由众多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估教学计划小组,对每一个儿童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方案。

  电话:0551-65637188

  手机:136-3709-8317/152-5697-2665

  地址: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金寨路与芙蓉路交口向东800米美宿洲际酒店5楼)


返回上一步
打印此页